無標題文件
圖書館管理機制
二手書交換
著作權百寶箱
二手書贈送暨智財演講
相關連結



圖書館管理機制


一、 紙本館藏合法使用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影印服務規則)
供公眾使用之圖書館、博物館、歷史館、科學館、藝術館或其他文教機構
,於下列情形之一,得就其收藏之著作重製之︰
一、應閱覽人供個人研究之要求,重製已公開發表著作之一部分,或期刊
或已公開發表之研討會論文集之單篇著作,每人以一份為限。
二、基於保存資料之必要者。
三、就絕版或難以購得之著作,應同性質機構之要求者。
(著作權法第48 條)。

供個人或家庭為非營利之目的,在合理範圍內,得利用圖書館及非供公眾 使用之機器重製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著作權法第51條)。

圖書館各樓層影印室張貼公告
圖書館影印機張貼公告

二、 電子資源合法使用 (環球科技大學圖書館資料檢索區使用辦法)

(一)讀者使用全文資料庫或電子期刊時,請先詳閱資料庫的使用規定及版權聲明,並確實遵守之。
(二)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涉及違反相關規定而經查證屬實,讀者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並停止其使用權。
(三)檢索所得之全文資料嚴禁重複多次或短時間內大量列印或下載。
(四)請勿使用自動下載軟體,有系統或大量地列印或下載資料。
(五)資料僅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請勿做為商業營利用途。
(六)有同時上線之人數限制的資料庫,使用完畢請務必離線,以免影響他人使用權益。

電子資源首頁公告

二、 多媒體資源合法使用

(一) 多媒體服務中心內讀者區、大小團體室貼有告示:「請遵守著作權法 不播放違反版權資料」。
(二)館員定時巡視讀者使用行為。
(三)圖書館館內播放之多媒體影片皆已取得公播版授權。

多媒體資料取得公播版證明

 

top
 
  無標題文件
Copyright © 2010-2014 Ting Tung Te Memorial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 640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 TEL:05-5370988 Ext.2760-2762/ E-mail:lib@tw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