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
圖書館簡介
開放時間
本館沿革
樓層簡介
組織編制與職掌
規則與辦法
館藏統計
圖書館委員會
服務項目






圖書館簡介
本校在民國81年成立時,僅有一小型圖書室;84年湖山校區圖資館大樓落成啟用,嗣後配合89學年本校改制技術學院,嘉東校區於89年成立分館。 95年7月湖山校區師生全部遷至嘉東校區,於是另增設創意樓一樓為中西文期刊陳列區與閱覽區。但這只是臨時措施,規劃已久的新圖資大樓,終於在民國95年動工,97年寒假完工,並於同年4月啟用。圖書館總樓層面積為10,766平方公尺(3256.71坪),可使用面積為8557.76平方公尺(2588.79坪),是地面上5層地下1層之建築。

本館成立之主要任務,在於配合本校教學與研究所需,透過資料採訪、分類編目與妥善的管理,以提供校內教職員和學生閱讀參考,並主動實施資訊素養教育與提供參考諮詢服務。

丁東德先生傳

東德先生,台西鄉鹽埔村人,1927年生。自幼勤奮好學,台南師範學校畢業。光復初,各地師資奇缺,先生慨然任教家鄉的崙豐國小,教育鄉里達四十一年,僅年半即升任教導主任;三十歲已為校長。雖屢被徵詢調任都會學校的意願,但均遭婉拒。

先生性淡泊,不求聞達。雲林子弟求學必遠赴他鄉,十分不便。乃與摯友許文志縣長籌商就地設大學。環球商專遂於八十一年成立,初僅有五專,今已為一研究所、大學部、二專兼備的科技大學,眾多未有機會一窺大學堂奧者,乃有機會進修。先生自創校之初,即擔任董事,對校務發展,多所建言;或有意見之歧異,往往折衝調停其間。

先生正直無私,熱心助人。凡有請教求助者,從未虛與委蛇,若有未能必誠實以對。其門生弟子皆感於先生「愛與嚴」之教,後踵其後執教鞭者,都以先生為榜樣,先生退休之日,離開崙豐學區時,昔日學生風聞而立於路旁致敬,誠為教育家之典範。

先生教不厭,學不倦。參加各種在職進修,並畢業於嘉義師專。平時手不釋卷,喜邀約學術界後生晚輩到他府上以為請益,其高明的見解,往往令晚生佩服。

夫人林月霞女士也執教於國小達四十年以上,五十餘年間夫唱婦隨,育有三子二女,事業均有所成。 孔子云:「立德、立功、立言為三不朽。」觀先生的一生,實當之無愧。

圖書館導覽影片
100-101教學卓計畫 F10強化學生圖書資訊素養
影片創作者:

視覺傳達設計系 陳雨灩
視覺傳達設計系 周筱鈞
視覺傳達設計系 高欣宇
視覺傳達設計系 楊軒瑄
視覺傳達設計系 林薏如
視覺傳達設計系 王品捷

 

 

top
 
  無標題文件
Copyright © 2010-2014 Ting Tung Te Memorial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 640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 TEL:05-5370988 Ext.2760-2762/ E-mail:lib@tw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