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件
圖書館簡介
開放時間
本館沿革
樓層簡介
組織編制與職掌
規則與辦法
館藏統計
圖書館委員會
服務項目





本館沿革


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誌

  丁東德先生,生於1927年1月3日,逝於2007年8月8日,享年八十一。丁先生自1950年始故鄉台西、崙豐國小等,擔任教職及校長,直到1992年榮退,奉獻教育獎掖後輩,長達四十一年,榮退後仍大力支持本人創立環球以陶鑄群英,終生盡瘁於環球之永續發展,尤為全體環球人永誌不忘。

  1981年至1989年本人在雲林縣長任內,雖有一百多所中小學遍及全縣,卻獨缺大專院校,因此決心匯聚民力,創辦環球商業專科學校,丁先生當時集一生積蓄及退休金,率先響應捐資一仟萬元,支持本人倡議「在沒有希望的地方創造希望」、「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的理念。1992年環球正式誕生時,為感念丁先生對教育的熱心奉獻,敦聘先生擔任首任總務主任,先生不負眾望,精心籌畫完成湖山校區之基礎建設,同心流汗歡呼有成之往事仍歷歷在目。

  1994年時,董事會改聘丁先生為董事,直至辭世前之十四年間,每次董事會議從不缺席,在2007年7月16日,丁先生雖病體未癒猶住院療養,仍抱病參加其最後一次董事會,散會時向同仁揮手道別,終生以環球為榮,教育家的風範,令人刻苦銘心,永懷感念。

  為紀念其為本校的永續發展,發揮不屈不撓、堅毅不拔、務實篤行及勤儉有節之精神,也為肯定其實踐施捨比擁有更幸福,學習和成長相隨的快樂人生觀。經董事會同意,特將本館命名為「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用以褒彰丁先生百年樹人的愛心,千秋萬世師表典範常在,後人在此用心向學,自不應或忘,特撰此文銘誌之。

創辦人
經濟學博士 許 文 志 敬撰
2008年6月2日

 
重大事件

1992年 環球商專圖書室成立
1995年 湖山校區圖資館大樓落成
1995年 洪彩圓 教授 接任圖書館主任
1997年 陳純瑩 教授 接任圖書館主任
1999年 施孟隆 教授 接任圖書館主任
2000年 嘉東校區成立圖書館分館
2000年 楊緒賢 教授 接任圖書館館長
2002年8月 蔡武宏 老師 接任圖書資訊服務處處長
2003年2月 丁崑健 教授 接任圖書資訊服務處處長
2003年8月 許肇榮 老師 接任圖書資訊服務處代理處長
2004年2月~2006年7月 董志明 教授 接任圖書資訊服務處處長
2006年7月 湖山校區圖書館遷移至嘉東校區,分置圖書區與期刊區於教學大樓中
2006年8月 嘉東校區新館動工
2006年8月 葉烟燉 教授 接任圖書資訊服務處處長
2007年8月 丁崑健 教授 接任圖書館館長
2008年6月 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新館落成啟用
2010年2月 許淑婷 教授 接任圖書館館長
2015年8月 圖書館與資訊中心合併為圖書資訊處由許淑婷 教授 接任圖資處處長
2023年6月 詹慧純 副圖資長代理圖資長
2023年8月 許淑婷 教授 接任圖資處處長
2023年10月 詹慧純 接任圖資處處長






top
 
  無標題文件
Copyright © 2010-2014 Ting Tung Te Memorial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 640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 TEL:05-5370988 Ext.2760-2762/ E-mail:lib@twu.edu.tw